我梦白日,白日梦我。

关于

告白【耽美】

【“来来来,玩儿石头剪刀布。”】

 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玩儿剪刀石头布。

  

  我是个gay,早就出柜的那种,帅且单身的那种,但是最近哥这朵名花终于有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情人节天,我在街上逛着,手上提着各种的购物袋,记得前面有家奶茶店。虽然我是个男的,但是就是对奶茶爱得深沉。诶呀这个馋虫一个劲儿地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肚子饿了,但腿酸腰疼,根本不想动弹,也不知道今天情人节我又抽什么风,看大街上一堆一堆的情侣,我一单身狗,吃狗粮来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把手上的东西放到地上,我扭扭脖子。你突然在对面那条人行道上看到了他。

  

  “嘿!”我招招手。

  

  听到我的声音,他像是被定住了。

  

  我能感受到他的惊喜,而他不等你说话就已经过完马路站在了我的身边。

  

  这速度……若不是刚好有道斑马线他还施展不出来。

  

  “真巧。”他有点儿腼腆。

  

  “那可不吗。你说这是第几次‘真巧’了?”我看着他,从自己那一堆花花绿绿的购物袋里抽出了一个礼物盒子,“诺,给你买的。”

  

  他好像有点儿尴尬,“啊,谢谢。”

 

  我把手搭在他肩上,笑嘻嘻地,也不去纠结这些年的巧合。只是心里想着:天,想睡觉就有人送枕头。没错,我开始盘算着让ta去买奶茶的大计。

  

  “唉,玩个石头剪子布!五局三胜!”

  

  他失笑,嘴上的话还是一如往年,“好啊。”

  

  “开始了哈!石头剪子布!”

  

  三局下来,又是一如往常,熟悉的顺序,熟悉的结局:

  

  ta:布

  

  我:剪刀(赢)

  

  ta:剪刀

  

  我:石头(赢)

  

  ta:石头

  

  我:布(赢)

  

  结果毫无悬念。望着他去奶茶店的背影,默默把钱转给了他,追加了句:“糖别放多了!多点儿珍珠!真香搭配。”

  

  周围有些人盯着他看,估计是怀疑自己和他是不是精神有问题,两个大男人玩儿石头剪刀布。

  

  我蹲在街口等他,从自己旁边的塑料购物袋里拿了包薯片儿,撕开就是一顿吃。

  

  突然, “叮!”

  

  嗯?QQ?

  

  抱着薯片的我艰难地腾出一只手,点开手机看自己QQ的小红点。

  

  看到了条系统消息:你与他已经成为好友九周年。

  

  我有点儿愣,认识他原来这么久了。

  

  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初一,那时候他又矮又小,说话又结巴。看起来简直像是专门被欺负的一样。

  

  第一个巧合:他成了我同桌。

  

  第二个巧合:他被欺负时,本来不爱管闲事的我同情心泛滥,帮他打抱不平。

  

  第三个巧合:这人居然出奇对我胃口。

  

  后来就经常偶遇他,像极了他口中的“缘分”。然后帮他建立点儿自信。

  

  到了后面高一我出了柜,那时候,全世界就他还会呆呆地问我:“珍珠奶茶你要多少糖?”我告诉他我是基佬,他笑了笑说:

  

  “没关系。”

  

  那时候我当场就泪奔了,哭得稀里哗啦。现在想想就臊,一大男人哭那么厉害,娘气。

  

  现在他长得大高个儿,比我还高半个脑袋,怎么莫名欣慰?

  

  不过这么多年,玩儿石头剪刀布,自己从来没输过。其实是因为他的顺序从来没变过。

  

  布,剪刀,石头。

  

  尽管知道自己已经知道这套顺序,他还是不变,好像就是乖乖来给我宰。

  

  以前觉得占便宜就不点破,但现在像这样也没什么意思。

  

  难不成有什么特殊含义?

  

  “你在想什么?”

  

  我一个机灵打过来,嘶——看着他没好气,“吓死我你是想继承支付宝还是想替我还花呗?”

  

  他笑了几声,把一个袋子递过来,“诺,珍珠奶茶。”

  

  看到奶茶我立马就被治愈,接过来就是一顿操作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哱!”一个奶茶纸杯准确地被投进垃圾桶。

  

  “来劲儿!”我猛地站起来。

  

  突然看到旁边的他一脸戏谑,我脸上莫名不好意思。

  

  后面我跟他一起回家,咱们住一个小区。

  

  “你出来干嘛啊?陪女朋友?”我突然问,这小子几年前算是个宅男,但现在自己为什么几乎每次出来都能遇到他?

  

  上次他说买菜,上上次说是帮人找狗,上上上次说是自己给自己的花买营养液。

  

  这会他两手空空,没菜,没狗,而且前天他家的花已经死了,今天干嘛来的?

  

  “我单身你还不知道?我出来给自己挑衣服。想脱单。”

  

  我瞪大眼睛,“挑衣服?!”想脱单找我啊,只要你不嫌弃我是个男的。

  

  不过,这孩子也学会打扮自己了,我上上下下看着他一身儿——帅气!难怪觉得他今天有点儿不一样。

  

  感情是单身久了,开始提升外形。

  

  我一脸欣慰拍拍他的肩:“有拿不准的问哥,哥帮你,你绝对是整条街最亮的崽。”

  

  他不吭声,只是走路。

  

  我觉得无聊,想起自己和他的石头剪刀布,就问:“嘿,你干嘛每次都是布,剪刀,石头地出啊?”

  

  他突然停住,我也停下来。周围好像因为我一句话变得不自在起来。

  

  他深深地看着我的眼睛,我有点儿懵。

  

  我看着他眼瞳里我的影子,突然心脏跳了一下。

  

  他闭上眼,又深深吸了几口气。

  

  我觉得有点儿紧张。what?我是问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吗吗?这种让他尴尬了?好像是有点儿损他面子。

  

  但答案出乎意料。

  

  “因为我想让你赢,你每次看起来挺高兴的。”

  

  他好像觉得这样说有点不对,又补充:“你以前总是剪刀,石头,布地出,对应过来就是布,剪刀,石头。”

  

  我脸上有点儿红,这么多年一直被人让着?

  

  但是他好像还在酝酿着什么,突然开口“我!”声音比之前拔高了不止一个层次。

  

  我也被吓了一跳,“你……不舒服?”

  

  他又开始有点嗫嚅,这种情况我简直再熟悉不过了,这家伙每次一激动就这样——半天吐不出一句话。

  

  他又开始深呼吸,等到终于平静下来,又好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,“以前是为了想让让你,但后来发现这有的含义。”

  

  “含义?”一个石头剪刀布能有什么含义?我终于觉得事情不简单,也不嘻嘻哈哈。

  

  他没回答,抓起了我的一只手。

  

  把我的手指张开,做出了布的样子,“布,用数字来看其实也是5”

  

  再把手做成剪刀样儿,“剪刀,两根手指,2。”

  

  我懂了,瞪大了眼睛,“你……”

  

  他没等我说什么,把我的手握成拳头,“石头,0。”

  

  他又望进我的眼睛:“合起来,520。”

  

  我拉开他的手,“害!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想起了以前的种种,以前甚至悄悄喜欢过。只是……以为他是直的,掰弯了那多罪过?于是就把他当兄弟……

  

  他的眼睛很大,很有神,长得帅,个子高。笑的时候暖烘烘的,弄得人心脏砰砰跳,不高兴的时候又委屈巴巴的,还有点儿小腹黑,还有……怎么说呢,那么可爱一人。说也说不完。总之,这人……

  

  多好啊……以前……不敢想。

  

  看着他的眼睛,深邃,坚定。唉,既然你都这么主动了。

  

  我笑起来,两只手紧紧扣住他的肩,凝视着他,“布,剪刀,石头,我,爱,你!”

  

  end

看官们看到这里了,被甜到的,点赞祝福一下他们俩呗。【卑微】

评论(2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